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8月29日,越秀区建设三马路3号一民宅天台雨棚被强风吹翻,悬挂在半空中,消防官兵立即出动进行处置。经过雨中4个小时处置,当晚19时40分成功将雨棚安全放置地面。

  当日下午15时4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从楼下可以看到,涉事雨棚大部分悬挂在墙边,仅剩两边铁管吊着,随时有掉落伤及路人的可能。消防官兵立即组织人员对周边进行警戒,确保外围安全。随后组织人员先利用安全绳对雨棚进行加固,防止雨棚掉落。

  由于雨棚体积庞大,而且当时正在下雨,消防官兵决定采取起吊车进行机械作业的方式进行处理,经与屋主协调,由屋主联系起吊车进行处置。但由于楼房旁边的地下埋有下水管、化粪池等管道,起吊车到达现场后根本无法进行作业,还是需要消防救援人员采取人工作业的方式进行处置,17时37分消防指挥中心再次调集增援力量协助处理。

  增援力量到达后,救援人员首先利用3条绳索对雨棚进行加固,再利用绳索由地面消防员负责进行牵引。将雨棚固定好,利用无齿锯对雨棚进行切割,最后分三组人员将雨棚缓慢下放,地面消防员进行牵引防止损坏其他楼层的窗户。经过消防人员雨中4个小时的处置,最终成功将雨棚安全放置地面。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