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控烟条例》明确规定

  在室内公共场所是严格禁烟的

  并且全市各个控烟执法部门

  都在进行严格的控烟执法

  可仍有烟民顶风违法

  在室内公共场所抽烟

  家住福田的罗先生

  就现场“抓包”了一位烟民

  可在他进行劝阻的时候

  却遭拳脚相向!

  00:00/00:00倍速

  劝阻吸烟 引发争执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男子,自从进入这家新皇马茶餐厅后,就开始一边跟身边的朋友聊天,一边抽烟。

  在9点50分左右,罗先生带着女儿进入餐厅后,这名黑色短袖男子仍然没有停止抽烟,在双方发生口角后,这名黑色短袖男子更是直接动手,不但抄起身边的物品砸向罗先生,还试图冲上前殴打罗先生。

一次争执 被打两次?一次争执 被打两次?

  由于在这期间一直没有等到警察,加上自己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无大碍,气愤之下,罗先生就离开现场回了家。

执法部门 上门检查执法部门 上门检查

  9月24日上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辖区的福保市场监管所,上午10点半,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这家新皇马茶餐厅,但现场并未发现有市民在室内抽烟,而且这家餐厅也确实按规定张贴了禁烟标志。

  不过,执法人员还是现场调取了昨晚的监控视频,发现罗先生的遭遇确有其事,而且这家餐厅,确实存在纵容顾客在室内抽烟的情况。

违法事实清晰违法事实清晰

  开具责令整改通知

  由于确实存在室内抽烟的违法事实,福保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根据初犯警告的原则,现场给这家新皇马茶餐厅开据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记者:赵飞 责编:蔡晓弟 美编:静 审核:璜记者:赵飞 责编:蔡晓弟 美编:静 审核: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