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温健雄)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10月4日,地铁文化公园站一名男乘客趁国庆黄金周来广州旅游,却因不小心弄伤腿要提前乘坐飞机回家。原本想乘坐出租车前往机场的这对夫妻,因担心路面交通拥堵赶不上飞机,于是选择坐地铁前往。但是来到地铁文化公园站后,发现因伤寸步难行,无奈之下只好求助车站工作人员。车站获知情况后,安排人员用简易轮椅将乘客准时送达机场,顺利候机。

  据了解,当天13时30分,地铁文化公园站工作人员罗红玉接到一名拿着大包小包的女乘客的求助。原来,女乘客和她丈夫准备赶17时的飞机回家,但是因为丈夫的腿受了伤行动很不方便,很担心赶不上飞机。得知情况后,罗红玉将情况报给车控室,值班站长温文达及值班员黄金玉接报后,来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原来,女乘客和丈夫是趁着国庆黄金周第一次来广游玩,但是丈夫不小心受伤了,大腿膝盖不能弯曲,本来打算乘坐出租车去机场,但是担心国庆黄金周路面交通堵塞会赶不上飞机,所以决定坐地铁前往。

  女乘客扶着丈夫好不容易来到了文化公园地铁站厅,却因为丈夫的腿实在动不了,而且丈夫身形比较高大,拿着行李的她扶着丈夫更是举步维艰。在不知如何是好的的情况下,她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询问车站是否有轮椅可以借。温文达了解情况后,马上调整了当天的车站岗位,安排了志愿者用简易轮椅帮忙送乘客到机场。

  13时40分,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用简易轮椅将男乘客送上列车。随后,车控室值班员将此情况报给了换乘路径上的车站,安排工作人员一路接应。14时55分,地铁志愿者顺利地将乘客送到了白云机场T2航站楼候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