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横沥岛尖建设启动 地铁18号线设站)

  近日,南沙区召开横沥岛尖工程建设项目工作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规划面积为7.29平方公里的横沥岛尖已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的建设也计划在近期启动。作为明珠湾区起步区四个片区中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由中国交建承建的横沥岛尖将在灵山岛尖开发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和完善发展空间,重点导入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科技研发等高端产业,与灵山岛尖共同构筑起明珠湾区城市功能主骨架。

  根据规划,横沥岛尖将建设36条市政道路和34座内河市政道路桥梁,整治内河涌总长度约10.4公里,外江堤岸总长度20.7公里。广州地铁18号线从横沥岛尖经过并设有换乘站。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预计近期将正式落户。2017年6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国际金融论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横沥岛尖打造国际金融岛,将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各国常设金融机构驻广州总部、南沙国际会议中心国际金融学院学术智库区及配套设施等导入国际金融岛,吸引国际资本和高端金融人才在南沙集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