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公职人员工作,这是正常的事,然而前不久,在榕城梅云梅畔社区工作的黄炳深接到一个自称是纪委工作人员的公务电话后却找不到对方。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10月11日晚上11点左右,正准备休息的黄炳深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榕城梅云梅畔社区党支部书记 黄炳深:我接到我们办事处办公室的电话,说有区纪委的人员要找我办事,然后叫我去村委会等他。

  匆匆挂了电话后,黄炳深赶到社区居委会,等待这名“纪委”的工作人员。左等右等,这名自称是纪委工作人员的男子却始终没有露面。黄炳深隐约觉得事情有蹊跷,于是向梅云派出所报案。

  通过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和多方走访排查,一名可疑的男子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榕城梅云派出所民警 王警官:发现这个人是新河人,而且我们经过进一步了解到这个人没有工作也没有职业,是无业的,也没有国家公职人员的身份,而且之前也曾因为假装公职人员也被处理过,所以就更增加了嫌疑。

  随后,在榕城东升派出所和榕城东升街道新河社区的协助下,嫌疑人黄某跃被传唤到案,并承认了自己冒充纪委工作人员的违法事实。

  明明不是公职人员,却在电话中自称是“纪委工作人员”。违法嫌疑人黄某跃为何会突发奇想假冒呢?详情敬请关注今晚6点半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