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交会一期结束 广州团成交超12亿美元 呈现稳中有进态势)

一家专注于教学智能装备的广州企业首次亮相广交会,受到采购商关注。一家专注于教学智能装备的广州企业首次亮相广交会,受到采购商关注。

  大洋网讯 第124届广交会一期昨天结束,广州市商务委统计显示,一期广州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250家,前四天总成交额超过12亿美元,环比增长约4%。

  已经连续参加广交会超过50次的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本届展示的智能型拼接大彩电具有窄边拼缝设计工艺、模板化设计、节能环保、智能温控、人机互动、健康无辐射等新特点。一期开幕两天成交已超过2000万美元。据悉,该公司拥有专利共620项,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或修订10多项。

  第一次登陆广交会的广州创显科教,专注于教学智能装备研发制作,有独家智能制造生产线,在国际领域正开拓智慧商显、智慧新零售等业务。在一期5天的参展中,累计接待客户咨询超过1000人次,有意向进一步联系的客户超过300人。其中预约拜访约10人,已有来自智利和马来西亚的客户前往公司及展厅参观。

  市商务委介绍,本届品牌企业成交较为突出。广州品牌企业规模较大,创新能力强,自主品牌多,取得了良好成绩。根据对广州团参展企业的调查,部分参展企业反映,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数量有所增加,质量也有提升,来自亚洲各国的采购商数明显增长,到会采购商洽谈意愿增强。

  八成机电企业预计今年出口不逊于去年

  机电商品是广交会成交“第一大户”,约占总成交量的40%左右。机电商会对本次参展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当前机电行业出口全年稳增长不确定性增加。从前三季度出口额看,36.3%的企业较上年同期增长,50.8%持平。从2018年全年出口情况看,38.1%的企业预计会好于上年,42.5%预计持平。

  企业预计,明年机电产品出口将面临较大压力。从本届广交会一期开幕前2天收到的美国客户订单看,6.0%的企业反映较上年同期增长,67.8%反映持平。从2018年对美出口情况看,10.5%的企业预计对美出口额好于上年,67.5%预计持平。同时,民营企业普遍缺乏对产品的全面定价权,加征关税使企业普遍面临与客户重新商定价格、分摊关税损失等商业问题。

  第124届广交会一期,广州交易团共计250家参展企业,展位数788个。第一期开幕头四天,成交额突破12亿美元,环比增长约4%,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广州团品牌企业成交额超2.2亿美元。其中,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和家用电器两大展区的成交亮眼,占比分别约8.5%和2.6%。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