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毅虹 邓桂昌)昨日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广东一名13岁少年与父亲发生矛盾后,徒步数小时至广宁高铁站欲离家出走,幸好被广铁民警及时发现,经过耐心开导,少年安全返家。

  11月12日傍晚5时许,广宁高铁站派出所民警陈家毅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背着书包、身穿校服的少年在进站口徘徊。少年身边没有其他人陪伴,神情显得着急无助。民警上前将少年带入值班室耐心询问。一开始孩子抵触情绪较大,支支吾吾。民警不厌其烦,初步得知少年名叫小荣,是广宁县一名小学生。民警为他买来食物,让辅警做好安抚看护,并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其学校老师。

  在民警和老师的关怀下,孩子渐渐放下了心中抵触,说出自己出走的原因。原来,小荣是广东云浮人,随父母到广宁县。双亲都无固定职业,家庭经济困难,其父亲好赌嗜酒,从不顾家,而且经常打骂他。这次,因母亲生病住院无人照顾,小荣与父亲吵了架。后来怕被父亲打,小荣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于当天中午1时从家里徒步数小时走到7公里外的广宁高铁站,欲坐高铁到肇庆寻找正在读职中的姐姐。由于身无分文,无法购票进站,在广场上徘徊1个多小时,后被民警发现。

  随后,民警联系到小荣的母亲,她对铁路民警的热心帮助感谢不已。因孩子母亲身体不适,民警联系孩子的老师将其送回,并委托学校随时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希望校方能联系有关部门帮助其家庭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