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与新浪广东、广铁集团联合开通“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关爱在粤川籍农民工,为他们免费送出1000张高铁火车票,帮助他们回家团圆、幸福过年。

  本次幸福列车将于1月27日,上午09:43左右从广州站开往成都东站,途中经停重庆西站免费发放高铁票总计名额1000张。具体招募规则如下:

  列车信息

  由广州站开往成都东站,1月27日上午09:43左右开行,沿途经停重庆西站。

  备注:您可以上12306官方网站查询停靠站信息。

  报名时间

  2018年1月7日——报满即止。

  优先报名对象

  ✔️ 川籍建档立卡贫困户;

  ✔️ 川籍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

  ✔️ 享受政府优抚、低保等待遇的川籍农民工;

  ✔️ 川籍退役军人等;

  ✔️ 对经济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其他川籍农民工,报名时须提供相关证明(如获得“荣誉市民”“见义勇为”、县级以上政府部门表彰/表扬等)。

  报名须知

  1. 本次招募从即日开始,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2. 川籍农民工每人最多可申请3人同行(含本人),并需提交随行人信息,1.2米以下儿童免票,且不占用名额,但无独立座位安排。

  3. 对招募成功者,活动组织方将通过电话及短信进行通知,请报名者保持手机通畅。招募结束后,将通过新浪广东微博及专题公示招募成功者的名单。

  特别提醒:为防止重复购票导致无法出票情况,请审核通过的人员,不要购买2019年1月27日前后2天的长途火车票、距离“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发车前4小时内的火车票、或当天当途列车。出票后,乘客可再购买其他短途火车票。

  车票领取方式

  (1)自行领取:主办方指定时间地点自行领取,请留意确认短信通知。

  (2)快递配送:报名时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收件信息。

  本季幸福列车有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总工会、凉山州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共同参与,奥园地产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佛山市供电局等爱心企业单位提供赞助,四川日报社、川报观察、华西都市报、信息时报、广东广播电视台、桔子公益基金共同为春运助阵,让“家”不再遥远。

  幸福列车官方报名通道点击进入

  新浪广东春运专题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