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茂名3月17日电 (梁盛 王怡)广东化州市公安局17日向媒体通报称,当地警方近日开展打击“消毒水”诈骗统一收网行动,共捣毁“消毒水”诈骗窝点5个,抓获涉案人员35人。

  目前,落网的涉案人员中已有14人被刑拘,案件正在抓紧审理。

  据了解,“消毒水”诈骗是以“批量购买消毒水”作噱头,可获高额回扣为饵的一种电话诈骗活动,近几年在广东、海南、广西等省区多地频频发案。犯罪分子通常冒充企事业单位人员、军人或学校领导联系受害人,提出购买帐篷、拖把、消毒水(粉)等物资的需求,并告知受害人此类物品的供货商,后由另一名同伙扮演供货商,以让受害人先打货款的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

  据化州警方介绍,当地公安机关对“消毒水”诈骗违法犯罪一直采取严打高压态势,通过缜密侦查,择机彻底铲除其滋生的土壤。3月13日凌晨4时许,化州市公安局从刑侦、巡警、禁毒、派出所等部门抽调200多名警力,分成21个抓捕小组,赶赴广西陆川和广东江门、东莞、深圳、化州等地,开展打击“消毒水”诈骗统一收网行动。

  至当天上午8时许,抓捕行动结束,共捣毁“消毒水”诈骗窝点5个,抓获涉案人员35人,现场缴获银行卡、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