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日前,广州南站等地区留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征询意见开始公示。位于南站周边、石楼镇辖区内5个村留用地进行规划调整,拟调整用地总面积为14.1公顷。这5个留用地块为历史留用地、佛莞城际留用地以及海鸥公路项目留用地,多调整为商业兼容商务用地。

五大留用地分布图。五大留用地分布图。

  石楼镇南派村历史留用地

  用地性质由一类工业用地(村镇企业用地)而二类居住用地(村镇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兼容商务用地(村庄建设用地)。控规调整前后用地面积不变,深化前对容积率、建筑密度和绿地率等指标没有规定,深化后容积率为1.881~2.5,建筑密度为40%,绿地率为30%~35%。

  石楼镇茭西村历史留用地、佛莞城际留用地

  用地性质由一类工业用地(村镇企业用地)和耕地调整为商业兼容商务用地(村庄建设用地)和道路用地。控规深化后,地块容积率从2.0增加到2.5,建筑密度从50%下调到40%,绿地率从20%增加到35%。

  石楼镇官桥村佛莞城际留用地

  用地性质由一类工业用地(村镇企业用地)调整为商业兼容商务用地(村庄建设用地)。控规深化前后用地面积均为5902平方米,容积率等规划指标原先没有规定,深化后容积率为2.5,建筑面积为14755平方米,建筑密度为40%,绿地率为35%。

五大留用地分布图。五大留用地分布图。

  石楼镇岳溪村佛莞城际留用地

  用地性质由一类工业用地调整为一类工业用地(村庄建设用地)。控规深化后,用地面积不变,均为2654平方米,容积率、建筑面积和建筑密度也保持不变。建筑限高原来是:30~40米,局部不超过60米;调整后工业建筑高度控制在40米以内,有特殊生产工艺需求的,经论证后可适当提高。

  石楼镇海心村海鸥公路项目留用地 

  用地性质由耕地调整为商业兼容商务用地(村庄建设用地)。控规深化前后用地面积不变,均为12155平方米,深化后容积率为1.2,建筑面积为14586平方米,建筑密度为40%,绿地率为35%,建筑限高1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