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某驾校一名女学员在金鼎二线公路进行考前最后练习时,被一名女教练猛撞车尾。女学员后脑勺受伤,考试黄了……

  6月14日早上7点30分,阳光冲破云层,一扫接连几日的雨天阴霾,正是练车的好时候。

  在二线公路由东往西方向科目三考试路段上,某驾校黄教练驾驶粤C5××2学号教练车,带女学员小卢进行考试前的最后练习。黄教练一边帮小卢缓解紧张情绪,一边给她讲解考科目三的注意事项。

  讲着讲着他们就来到了掉头口,黄教练示意小卢掉头。小卢一看对向车道正有许多教练车经过,她便停下等待合适的时机。谁知这时,车尾传来“咣”一声巨响,小卢身不由己往前一冲,又立即被反作用力拉了回来,后脑勺狠狠摔在了座椅上。而副驾上的黄教练不慎磕到了额头,有些擦伤。

  谁也没料到掉个头会被撞,黄教练和小卢吓得心跳加速,脑袋一片空白,懵了。缓过片刻后,他们才下了车。

  只见教练车车尾保险杠整个脱落,右下角变形严重。

  顺着满地的碎片看过去,一辆粤C5××7学号教练车停在后方,它的车头大灯爆裂,前挡风玻璃裂成蜘蛛网,车内的两个安全气囊也爆了出来,女教练易某尴尬地站在一旁。

  这时,小卢忽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一股恶心呕吐感涌上心头。黄教练见小卢脸色发白,连忙将小卢扶到一旁坐下,拿出手机报警。

  金唐交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当时事发情况。经了解,当时女教练易某正驾车准备去三乡接学员。易某赶时间,可在她前面行驶的教练车却开得有点慢,于是心急的她就往左变道超车,可没想到前车却停下准备掉头,易教练刹车不及撞了上去,幸好安全气囊弹出帮易某缓冲了撞击力,不然她也得受伤。

  黄教练看着坐在地上恶心难受的小卢,叹了一口气,只好先带小卢去看医生,上午的科目三考试也考不了了。

  由于易某未保持安全车距与前车发生追尾,负事故全部责任。小卢因为受伤不能考试,下次约考又得等一段时间,这得多伤心啊!

  交警平时总叮嘱大家要注意避让教练车,没想到这回却是教练阴沟里翻船。教练们要记住,如果自己都不能以身作则,文明驾驶,又怎么能教好学员?小编也衷心希望小卢不要受事故影响,早日康复,下次考试一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