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白天到15日早晨,广东大部雨止转晴,湛江和茂名的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和粤北市县介于30℃~32℃,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32~34℃。

(15日早晨广州天气晴朗。图片来源于微博网友)(15日早晨广州天气晴朗。图片来源于微博网友)

  预计,受南风影响,16-17日我省(雷)阵雨范围逐渐扩大,未来三天粤西和珠江口西侧的部分市县雨势大。具体预报如下:

  15日,湛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阳江、云浮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16日,阳江、茂名、江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湛江有中到大雨,肇庆、云浮、中山、珠海、佛山、广州、东莞、深圳、韶关、清远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17日,阳江、江门、珠海、中山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8日,雷州半岛晴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温馨提醒:目前土壤含水量高,且地质灾害具有一定的滞后性,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粤西局地雨势大,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相关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