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深夜,一位19岁年轻小伙半夜想家,开车急匆匆往家赶,衣服忘了穿,拖鞋也没换,到了南屏遇上交警,直接就被送进牢里。

  光膀子穿拖鞋开车

  7月8日晚上,月明星稀,前山金鸡路南屏大桥钢便桥路段车流缓缓流动,交警机动大队容警官正在此处开展夜查整治。

  11点44分,前山金鸡路南屏大桥钢便桥路段南往北方向,一辆桂RY××00号银灰色五菱小面包车行驶到岗点前,突然减慢车速,容警官感觉面包车形迹可疑,立马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车上只有一位年轻小伙,车门一开,赵某裸着上身,脚踩拖鞋,伴着一身浓浓的酒气下了车,随后转身从车后座翻出一件反光背心套上。

  容警官让司机朝着酒精测试仪吹了口气,司机轻轻一吹,数值一下窜到3位数,涉嫌醉驾,赵某立即被带到人民医院抽血检测。▼醉驾司机19岁,还在实习期

  容警官在调查时发现,司机赵某,今年才19岁。赵某14岁那年,就跟着父母从广西老家来珠海打工,一家人住在福溪。这么多年的风吹日晒,赵某脸上尽是与年纪不符的岁月痕迹。▼

  去年10月,刚满18岁的赵某回广西老家考了驾驶证,还买了辆小面包车,现在还在实习期内。

  而在上个月,赵某换了份工作,新公司承接了横琴某工地的工程,平时赵某就住在工地宿舍,很少回家。

  8日晚上,赵某和几个工友在工地宿舍吃饭,期间他喝了不少啤酒。工友们来自五湖四海,这酒一下肚,大家天南地北侃侃而谈。吃完了饭,大家各自回宿舍休息,房间里很快响起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睡在角落的赵某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工友们的思乡情绪感染了他,自己也已经好多天没回家见爸妈了。

  时针指向11点过,赵某想家的心越来越躁动不安。他觉得自己都躺了两个多小时了,酒气应该散了,于是翻身起床套上拖鞋,顾不上穿衣,就独自开车往家赶。▼

  深夜的横琴人车稀少,赵某驾车从横琴二桥上了广澳高速,一路开到珠海大道,随后经南湾北路通过南屏钢便桥。刚下了钢便桥没多远,赵某就被容警官查获了。▼

  驾驶员实习期内不允许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要有3年以上驾龄的驾驶员陪同。赵某不但在实习期内独自驾车上高速,还是在醉酒的状态下,听得容警官冷汗直冒。

  在赵某焦虑不安地等待时,交警耐心地给他做思想工作。一夜过后,赵某的血检结果终于出来了,他体内酒精含量为155.1mg/100mL,属于醉驾。▼

赵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赵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19岁正是人生精彩时,赵某却要面临牢狱之灾,人生从此留下污点。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千万抱着侥幸心理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