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小周与另一名小伙子合力施救。 受访者供图■岳小周与另一名小伙子合力施救。 受访者供图

  事发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路对出江边,最终落水者被救起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报道 8月8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路江边,一名年约60岁的女子落水,附近上班的一名物业主管得知情况后,马上带着几名保安员赶到现场。眼见情况危急,该主管跳入江中救人,最终在其他市民和城管人员、水警的帮助下,成功将该名女子救起。

  救人者是沿江路江湾新城项目的物业主管岳小周,而事发地点就在该项目对出的江边。8月9日,新快报记者在事发现场见到了岳小周,回忆起8日的事发经过,他坦言“现在想想有些后怕”。据其介绍,8日上午8时许,他刚到办公室上班就收到消息:“江边有人落水了”。

  岳小周马上叫上几名同事,并带上救生设备火速赶往出事地点。他们在江边看到,一名落水者面朝下浮在江面上,一动不动。岳小周没有多想,脱了衣服就纵身跳进江中。

  岳小周下水后,一手抓住同事扔下来的救生圈,另一只手抓住落水者的衣服,用力将落水者反手背在背上,“当时就听到背后传来吐水的声音,我感觉到那人醒过来了。”岳小周说。

  岳小周背着落水者,慢慢游到江边有扶梯的地方。此时,岸上一名小伙子也脱掉衣服下水帮助岳小周,随后水警和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大家合力将落水者一起救上保洁船。

  岳小周告诉新快报记者,上船后他才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年约60岁的阿姨,“是广州本地人,可能有什么难事”。阿姨被救上船后一直哭喊着还想再次下水,幸好大家及时制止了。

  “确实很危险,上船后我整个人都没力气了,多亏另外那名小伙子伸出援手。”岳小周说,该小伙子没透露姓名,上岸就穿衣离开了,后来岳小周和同事们在附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那名小伙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