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劲堃 资料图李劲堃 资料图

  8月8日,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闭幕,选举产生了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

  李劲堃当选省文联第八届兼职主席,王晓、吴华钦、李仙花、周华当选省文联第八届专职副主席,梁军当选省文联第八届挂职副主席,丁凡、王垂林、李洁军、李瑞琦、李鹏程、杨树、吴正丹、张惠建、陈佐辉、倪惠英、唐永葆、崔峥嵘、梁玉嵘、谢晓泳、蔡伏青当选省文联第八届兼职副主席。

  会上,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聘请丁荫楠、王克曼、王建勋等38人为省文联第八届荣誉委员,并为部分荣誉委员代表颁发聘书。会议还选举产生省文联第八届委员125名,其中港澳委员11名。

  李劲堃当选省文联第八届兼职主席后在致辞时说:“今天,续写广东文艺精彩华章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我将以艺术家的角色去了解艺术家,以艺术家的要求去服务艺术家,以艺术家的希望开展文联工作,和全省文艺工作者一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把握时代脉博,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构筑当代岭南艺术新符号,谱写广东文化强省建设新华章。”

  李劲堃现任广东省文联兼职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州美术学院院长。

  (原题为《广东省文联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李劲堃当选兼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