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记者 郑达

  11月12日中午,在珠海壮华学校读6年级的女孩小林从学校的4楼一跃而下,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当天下午5时许,小林不幸离世。11月13日,小林的父亲林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已经一天有余,校方仅出面安抚,涉事老师至今没有露面,双方的第一次调解也不欢而散。

小林的家属聚集在壮华学校门前小林的家属聚集在壮华学校门前

  事发:小林被老师辱骂后跳楼

  小林的叔叔林锡贤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与其他几名家属观看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林锡贤表示,监控录像显示,12日中午12时过后,小林打好饭在教室里面吃饭,小林的数学老师走进教室,先对两名作业完成不达标的学生打骂了两下,随后把小林叫过来批评,然后用铁尺打了两三下小林的手心,打完之后,该老师站在讲台上拿着麦克风继续辱骂了小林3-4分钟。“监控上显示,一群学生围着我的侄女(小林),看着她被老师骂,旁边的班主任全程坐在边上吃饭,也没有注意到我侄女的情绪。”林锡贤说,随后该名老师走出教室,“我侄女直接冲出教室跳了下去”。

  林锡贤提供了一份与小林同学的对话录音,该同学表示小林由于作业没有完成,数学老师就当着全班的面骂她,“骂得真的很厉害”。

  记者联系到小林的父亲林先生。“现在事发已经一天了,我没有得到学校的任何说法。目前校方做的工作就是安抚我们的情绪。”林先生说,女儿的死因是什么?当时现场的情况是什么?当事老师为什么不出面?在问及林先生的诉求时,林先生表示:“我现在希望学校给我们一个公正、公开的说法,如果涉事老师有违法违规的行为,我一定会告到底。”

  现场:家属向校方讨要说法

  记者1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到达壮华学校,校门口有不少小林的亲属聚集,想向校方讨要说法。

  记者采访了几位围观的市民,有市民表示自家并没有小孩在该学校就读,对该学校的了解有限。但是在林锡贤向记者提供的一段视频中,一位女士表示自己的孙子在该校读书时也被老师用类似的方式体罚过:自己孙子因为一道题目没有写,就被老师扇了一耳光,“教育不应该用这种的。”该女士表示。

  该校王校长代表学校于13日上午出面向林先生一家道歉,王校长表示该校会配合公安机关处理好这件事情。在小林家属问及责任和事发经过时,王校长并没有正面回答。随后在街道办的组织下,家属与校方进行了调解,下午4时,第一次调解不欢而散。

  校方:将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在该校门前,林锡贤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由校方提供的涉事老师的毕业证书与教师资格证书号码,记者随即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查询,但未查到相关信息。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校王校长,王校长表示:“我们会配合调解,配合公安部门。”在问及有关涉事老师的问题时,王校长以“现在不方便说这些”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13日上午,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做出情况通报:2019年11月12日12时30分许,香洲辖区壮华学校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事件发生后,该学生第一时间由120送往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我局深感痛心,正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就该事件开展调查,并已安排心理医生对相关学生、家长和老师进行心理疏导,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我局已成立工作组,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将依法依规、公正公平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