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余宝珠 通讯员 吴雅瑜

  用别人的身份证买票坐火车?小心连车站都进不了。记者18日获悉,东莞东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近期就发现了一名偷拿亲弟弟身份证买票,企图“蒙混过关”坐火车的男子,这名男子竟然是一名被通缉人员。

  事发11月13日中午,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核查旅客身份时,发现一男子的体貌特征与手持的身份证照片不符,遂将其带入检查室仔细核验。起初,这名男子一口咬证件是他本人的,当民警问及身份证号码时,男子语塞,不能流畅说出手持证件上的身份证号码。

  涉事男子

  面对民警的质疑,男子终于承认这是他弟弟的证件,并招认被通缉人员身份,因为“身份特殊”,不敢用自己的证件,只能偷偷用弟弟的身份证买票坐车回家。

  民警核实后确认此人系王某(52岁,湖南永兴人),因为十年前打伤人被广州警方通缉。据了解,王某十年前在广州某皮具厂打工时,因与工友刘某不和,纠集了四名好友对刘某进行殴打。被打伤的刘某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王某因此被通缉。王某得知自己被通缉后,四处躲藏,不敢用自己的真实身份生活,就这样东躲西藏了十年。这天,他偷偷拿了弟弟的身份证,到火车站买票坐车,企图以此逃避警方的核查,没想到刚到检票口就被识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