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14日,广东大部干燥天气维持,气温小幅回升,但昼夜温差大,早晚仍然寒凉;其中13日,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多云,雷州半岛局部有零星小雨。从全国范围看,10日起三天,北方多地将加入降温的行列,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平均气温下降4-6℃。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的信息,9日白天,广东全省晴到多云。肇庆、清远、韶关最高气温较8日下降了2~3℃,其余市县介于19~23℃之间,其中,茂名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3.2℃。10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转晴天,受晴空辐射降温效应影响,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的大部分市县气温较9日小幅下降,其余市县小幅回升,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现了霜冻,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0.1℃。

  另外,韶关、清远、肇庆和云浮的部分市县早晨出现了轻雾,连山和郁南还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不过省内大部地区昨天的晚霞和今天的朝霞颇为吸引眼球。

  广东省内大部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仍在持续生效中。

  预计, 12月10-14日,广东大部干燥天气维持,气温小幅回升,但昼夜温差大,早晚仍然寒凉;其中13日,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多云,雷州半岛局部有零星小雨。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注意适时增添衣物。具体预报如下:

  10日,全省大部晴天。

  11-12日,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早晨部分市县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4~7℃,局部有霜冻,珠江口附近和南部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9~12℃。

  13日,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多云,雷州半岛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

  展望14日,南部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天;15日大部多云,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

  据中国天气网10日早上发布的信息,今天(10日)早晨到上午,华北、黄淮一带仍有大范围的雾和霾天气。好在今天中午前后,冷空气赶到救场,上述地区的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与此同时,北方多地将迎来明显降温,而长江以南地区气温节节攀升,体感明显偏暖。

  今起三天,北方多地将加入降温的行列,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平均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