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汪海晏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广州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控制保护区图则公示》,文中显示,2019年广州市投入运营3条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分别为:8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11号线员村至天河公园段、21号线天河公园至镇龙西段。值得注意的是,本属于21号线的“员村至天河公园段”突然间被归入11号线。

  对此,广州地铁表示,员村至天河公园段确实是属于11号线的,因为员村站和天河公园站同步施工的需要,该段线路初期将随21号线同步投入运营,在广州地铁线网图上暂时显示在21号线内。未来11号线开通后,天河公园站将成为21号线的终点站。

  据 悉,21 号线共设21座车站。其中,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已于2018年底开通,待开通的员村至镇龙西段经过天河、黄埔两区,途经黄村、科学城、苏元、水西等地。通车后,广州到增城可控制在1小时之内。

  对于其何时能开通的问题,广州地铁相关责任人向记者表示:“目前线路仍然在运营调试,具体开通时间仍未能够确定,但今年一定会顺利开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