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有了漫漫长夜。

  12月4日晚,翠屏路上川流不息,车辆在坦洲和珠海间来回穿梭。

  晚上10点19分,一辆粤CV××96号银色大众小车由北往南方向驶来,缓缓地在路边停下。香洲交警正在此处开展夜查,只见司机打开车门,看了两眼正在执勤的交警,突然又坐回驾驶位,猛打方向掉头。▼

  看到这一幕的陈警官纳闷着:难道司机专门跑来看交警查车?他立即呼叫前方的交警拦停大众小车检查。司机见没走成,脸色刷一下就白了,慌慌张张地摇下车窗,空气立马弥漫着一股酒味。▼

  “喝了多少?”陈警官问道。

  “不多,就一点白酒”司机耷拉着脑袋,低声回答。

  陈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司机对着轻轻一吹,“嘀嘀嘀”随即响起,数值直线飙红,司机这下坐不住了,对着交警连说几声对不起,嘴里还念叨着:早知道叫代驾。随后,司机被带到中大五院抽血检验。

  经调查,司机姓刘,44岁,是某建筑公司的经理,当晚和客户在新香洲某餐厅吃饭,谈生意难免要应酬喝酒,大家推杯换盏间,刘某很快就喝了不少白酒,也顺利拿下了项目。

  饭后大伙又到朋友的办公室喝茶聊天,直到晚上10点才各自散场回家。人逢喜事精神爽,谈下的项目虽然不大,但好歹也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成果,刘某开始有些飘飘然,忘记自己喝了酒,直接坐上驾驶位开车回前山的家里,没想到半路被交警查获。▼

  抽完血后,刘某被带回交警大队醒酒。想到自己可能会因醉驾而坐牢,影响到刚刚有点成绩的事业,刘某整个晚上都坐立不安。

  第二天结果出来,为77.3mg/100mL,差一点点就达到醉驾要坐牢,看到结果,刘某总算是松了口气,说以后再也不敢了。

  刘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刘某的叹息声还未散去,一名物业经理也开着大众小车,在同样的地点栽了跟头……

  12月4日晚上11点04分,一辆粤C5××39号灰色大众小车沿鞍莲路西往东方向行驶至交翠屏路的路口时,被香洲交警陈警官拦下接受检查,司机经酒精测试仪检测,涉嫌醉驾,随后被带到中大五院抽血检验,结果为97.5mg/100mL醉驾。▼

  经查,司机石某49岁,是珠海某物业公司经理。当晚和几个朋友在岱山路某餐厅吃饭,喝了不少白酒。散场后,石某又回到公司处理急事,一直忙到11点。石某觉得过了那么久,便抱着侥幸心里开车回坦洲的家里,谁知开到一半就被查获醉驾。▼

  石某因醉驾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年关将至,客户应酬、公司酒会陆陆续续变多,交警部门也查获了不少应酬喝多的酒醉驾司机,小编提醒各位,一定要坚守原则,沾了酒切勿开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