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晚上8点55分,交警机动大队在翠屏路交人民西路路口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就在这时,两束刺眼的荧光绿色的灯光冲破夜幕,把整条路段都照得绿莹莹的。

  沈警官一看,发现光源来自一辆粤HY××52号白色丰田小车,于是他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只见这辆丰田小车的车头大灯加装了蓝色灯泡、换上了流水日光灯,可以同时闪着白色和蓝色的光。不仅如此,雾灯也被改成了荧光绿色。

  司机很淡定地走下车说,这并不算改装吧。不甚在乎的态度,让沈警官也吃了一惊,既然玩改装,珠海交警历来严查非法改装车,你总该有所耳闻吧!

  沈警官与司机交谈起来。原来,陈某30岁,肇庆人,去年5月买了这辆二手丰田。陈某说,他原本对车辆改装并没兴趣,看见别人开改装车,只是觉得炫酷。但是上个月底,他头脑一热也跟风改了车灯和雾灯,花了300块钱。果然,夜幕降临,车灯一开,他就是整条街最闪耀的崽,陈某满意极了。▼

  当天晚上,陈某从肇庆来珠海接朋友去汕头。岂料,陈某刚开进珠海,就遇上了交警,而珠海交警对改装车查得这么严。听了沈警官的安全教育,陈某意识到开改装车的危险,于是将车暂时留在珠海。▼

  由于陈某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12月9日晚上,陈某回到珠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了间车行将车灯恢复原状。第二天一早,陈某来到交警大队处理,上缴了车灯配件。由于一时头脑发热,前后搭进去上千块钱,陈某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动改装车辆的心思了。▼

  下面这名男子,只是借朋友的车开了一会,也没了1000元……

  12月5日凌晨1点30分,一阵刺耳的轰鸣声响彻粤海路,引起了拱北交警洪警官的注意。

  只见一辆粤WW××92号黑色丰田小车沿粤海路东往西方向行驶,车前一束刺眼的蓝白光在车流中特别扎眼,再加上高调的排气声浪声,引得不少路人纷纷投去厌恶的目光。洪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司机摇下车窗,一脸无辜地看着交警。洪警官走近一看,这辆丰田小车的排气管直径明显比原厂的大,四个车轮呈八字型趴在地上,车头大灯也改得锃亮。随后,洪警官将车前盖打开,发现发动机旁很多条线堆在一起,竟然还装了进气管。▼

  既然车辆外面大变身,车内的情况又如何呢?洪警官往车内一看,手挡处竟然倒插着一把军刀。▼

  司机尴尬地笑了笑,说车并不是自己的,而是跟朋友借的,说完赶紧让朋友来现场处理。

  不到十分钟,一辆出租车停在丰田旁,一名黑衣男子急忙走下车,自称是车主陈某。原来,陈某前段时间来珠海参加车展,当天刚把车拿回来,还没来得及改回原状。而他当天刚从国外飞回珠海,便让梁某开车去接他。没想到,正好遇上了交警。▼

  由于梁某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恢复原貌。

  没过一天,又有一辆小车因车灯刺眼,被交警抓了……

  12月6日晚上10点半,一辆粤C8××82号灰色日产小车沿翠屏路北往南方向行驶时,被机动大队齐警官拦停检查。▼

  只见这辆日产小车的车尾灯比寻常小车刺眼很多,于是齐警官让司机踩下刹车。这时,刹车灯开始快速闪烁,原来是加装了爆闪灯。▼

  由于司机蒙某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尽快恢复原状。

  驾驶改装车上路飞驰,虽然回头率很高,但车辆性能无法得到保障。而因为车辆非法改装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奉劝各位改装车发烧友,还是老老实实将车改回原状,对生命也是一层保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