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女童拉倒栏杆被砸伤 母亲:医院布置不当 要负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0日下午,深圳市民宗女士陪同她的女儿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复诊。没想到在复诊过程中,女儿的头部被医院的隔离栏砸中,还缝了好几针。

  宗女士说,当天下午4点多,她带着女儿小李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烧伤科复诊,当时女儿在护士站的咨询台附近玩了好一会,没想到玩着玩着,突然就发生了意外。女子拉倒了咨询台前的隔离护栏,护栏倒下来时砸到了孩子的头。宗女士介绍,由于栏杆材质比较重,女儿被砸后当场流了不少血。

  宗女士说,孩子的伤口按了约十多分钟后,血才止住了,这次意外导致女儿头部缝了三针。宗女士认为,医院虽然承担了当时的医药费,但女儿受伤的直接原因就是医院摆放的栏杆,医院应该将接下来的医药费都承担了。另外,宗女士说她从护理人员那里了解到栏杆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宗女士认为院方应该尽早将安全隐患消除。

  记者来到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宗女士的女儿的确是在他们医院发生了意外。事发后,护士站的医护人员对孩子的伤口进行了处理,并注射了破伤风,院方也免除了700多元的医药费。

  院方表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为进一步规范门诊就诊管理,维护门诊就诊秩序,根据门诊窗口场地的情况,医院2018年开始就在门诊摆放排队栏杆,后续医院会从秩序管理与安全隐患等方面,综合考虑栏杆的设置和摆放,并提醒家长照顾好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