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珠海交警天天严查酒、醉驾,可还有不少人心存侥幸。近日,一位宝马司机因贪杯茅台就将自己送进了大牢……

  1月14日晚上,交警机动大队韦警官在人民西路交翠屏路路口西往东方向开展“今冬明春”夜查整治。21时48分,一辆粤CGxx52宝马轿车沿翠屏路南往北方向行驶到岗点前几十米处时,突然停在了路中间,韦警官立即上前拦截。

  只见司机曾某脸色泛红,说起话来舌头都捋不直。韦警官随即对他进行酒精吹气测试,仪器顿时报警,曾某立即被带到人民医院抽血检测。

  经调查,曾某今年45岁,湖南人。20年前,曾某离开家乡来珠海工作,几经打拼,于两年前创办了自己的建筑公司。目前事业如日中天,女儿也考上大学,可谓事业家庭两得意。当天晚上,曾某和几个朋友相约在坦洲吃火锅,席间他喝下三小杯53度的茅台酒。由于第二天一早还要工作,曾某小坐一会就先行回家。因家住翠微,距离饭店很近,他自认为意识还很清醒,开车问题不大,不料刚进珠海就遇到了交警。

  由于曾某血检结果为181.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因为心存侥幸,曾某这下恐怕要在看守所过年,而下面这位司机,同样是因为心存侥幸惹了不小的麻烦……

  1月13日凌晨,交警机动大队曾警官在翠微西路嘉园小区路段开展夜查整治行动。0点35分,一辆豫QRxx93小货车沿翠微西路西往东方向驶来,在经过岗点时突然加了脚油门,被曾警官及时拦下。司机欧阳某下车后浑身酒气。

  曾警官随即对他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4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调查,欧阳某从河南拉了一车梨子来珠海做买卖,12日晚上11点多,他在坦洲吃宵夜时喝了点啤酒,后来想着自己喝得少,就开着车前往珠海大道,途经翠微西路时被交警查获。

  欧阳某由于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因心存侥幸驾驶证被暂扣,这下怎么把车开回去都成了问题。

  交警提醒:酒驾、醉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春运、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将天天查酒驾,请广大司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不可存侥幸心理自酿苦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