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钱瑜

  陈俊杰为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社区网格员、民情信息员,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其他基层工作人员一样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抱怨。他的父亲、母亲则是每天坚持在一线检查岗位上的义工志愿者。

  陈俊杰每天加班加点入户排查、检测、登记和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配送各种生活物资。大年初三至今,已经过去16天,他每天上午8时到岗,遇到紧急任务情况,经常是坚持到晚上10时,连续工作超过14个小时。连日来的紧张工作和疲劳,2月11日中午,还没来得及吃口饭,他就靠在椅子上睡熟了。

陈俊杰没来得及吃饭就睡着了陈俊杰没来得及吃饭就睡着了

  据介绍,十二村社区外来流动人口近50000人,遇上返程高峰,为避免疫情扩散,该社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堵住60多处街头小巷出入口;设置6个登记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岗;收集返珠人员和湖北来珠人员服务联系卡接近4000份;居家隔离人员195人;建立民宿、物业、酒店旅馆等行业微信群6个;包租业主微信群共110个,组建起立体的防疫体系。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