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钱瑜

  2月11日21时许,正在工作的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翠香派出所民警黄保平接到指令,他立即赶往洲山路锦江之星酒店,协助珠海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黄保平穿好防护服执行任务

  黄保平是翠香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清楚地知道洲山路锦江之星酒店是密切接触人员医学定点隔离观察点之一,该项任务风险不小。但是,他没有犹豫。

  到达锦江之星酒店后,黄保平了解到,一名被隔离男子之前与确诊病人在一起生活过,工作人员在对该男子进行例行体温检测时,红外线测温枪显示正常,但是腋下体温却测得38.5℃。为了进一步确定该男子的体温,珠海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对其进行复测。黄保平的任务就是和珠海卫健委的工作人员一起,进入该男子入住的房间,对测量体温过程进行全程执法录像,如果该男子不配合复测,还要在现场依法执法,强制该男子接受检测。

  黄保平穿戴好医护人员提供的防护服、护目镜等全套防护用品后,和一名医生、一名护士进入该隔离男子居住的房间,表明警察身份并要求该男子配合工作。随后,确认该男子发烧,现场医生初步断定男子为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当即通知定点治疗机构中大五院派人过来作进一步检查、处理。

  任务完成后,黄保平等人去到隔离点污染区,进行全身消毒,并卸下防护服、帽子、眼罩、手套和鞋套等全身防护设备,再到洁净区洗手后,换回警服,重新投入到巡逻工作中。

  事后,黄保平称,通过此次工作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穿戴全身防护装备很费时间,而且闷热、呼吸不畅;护目镜压着眼睛不舒服还有雾气,工作起来很不方便;尿急时只能尽量忍,因为一套防护服数百元,脱下后只能报废……所以,我们要叮嘱家人朋友尽量不要出门,减少病毒传染机会,尽快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