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大海 通讯员 傅灿

  近日,惠州惠阳公安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身份证的涉疫区男子,依法对其进行行政罚款,并予以隔离观察。

  2月26日上午,塘吓联合检疫站执勤民警发现一男子提供检验的一张名字叫黄某的湖南籍身份证有疑点,身份证相片与该男子本人相貌有明显区别。该男子神情可疑,这引起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迅速将情况通报塘吓派出所。塘吓派出所获悉该情况后,迅速行动,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该男子真实姓名叫占某(男,36岁),据其供述,考虑到检疫站对疫区过来的人要隔离,心存侥幸,就想利用朋友黄某的身份证来逃避检疫隔离,没想到被塘吓联合检疫站的执勤民警识破。

  对此,塘吓派出所根据《居民身份证法》之规定,对占某予以行政罚款200元,并按防疫相关规定将占某送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前仍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大家应尽量避免出门,同时,也应配合相关警务、社区工作人员的例行检查盘问,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不可瞒报、漏报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