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广东省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公益行动”已完成三场直播,总销售额逾600万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丰西西 通讯员 粤妇宣

  4日下午,深圳妇儿大厦四楼“化身”直播间,“把爱带回家”走进深圳直播带货活动在这里举行;11日下午,直播活动“转战”惠州。这是“把爱带回家——广东省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公益行动”的第二站和第三站。

  12日,记者从主办单位广东省妇联了解到,“把爱带回家”公益行动自6月28日启动以来,已完成广州站、深圳站、惠州站三场直播。至7月11日晚,总销售额逾600万元,浏览量达2510万人次。直播活动除了有效发动妇女及家庭助力消费扶贫,提供12000个女性就业岗位,还积极为女性创业就业搭建零门槛新平台。

  女创客带着创业故事走进直播间

  6月28日晚,由广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场直播在广州开启,拉开连续22周、持续5个月、覆盖全省的消费扶贫公益行动的序幕。

  7月4日,第二场消费扶贫直播活动来到深圳。直播现场,女创客们带着创业产品和创业故事走进直播室,既为观众们带来有特色的产品,又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特区女性创业故事。深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直播带货的主播除一名专业主播之外,其余都是清一色的专兼职妇联工作者和女性创业者,产品是扶贫产品、母婴产品、女性创业创新产品,在给观众带去优惠的同时,也让广大女性更多地了解直播行业,鼓励女性创业就业。

  7月11日,直播带货第三站“转战”惠州。全国巾帼文明岗负责人李慧文,全国巾帼建功标兵、90后新农人邹颖,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巾帼创业基地负责人叶伟兰先后走进直播间。惠州市妇联表示,此次直播将重点放在推动消费扶贫、发挥巾帼带头人力量带领妇女勤劳致富、培养女性借此平台实现创业就业梦想上。

  为女性创业就业建零门槛新平台

  提供12000个就业岗位,提供10000个电商免费培训名额,设立2000万元创业就业奖励金……广东省妇联表示,“把爱带回家——广东省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公益行动”不仅是聚焦脱贫攻坚的消费扶贫活动,更是为有创业意愿的女性搭建起一个零门槛创业就业新平台。

  据了解,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已向全省会员企业及各市女企业家协会广泛征集了2000多个就近就业岗位,计划招收女性从业人员。目前这2000多个工作岗位已根据地域细分到全省各地,由妇联及有关部门跟进做好信息发布、招聘等相关工作。

  此外,为增强公益行动的吸引力,主办单位通过两个网上平台发放首期400万元消费代金券。此外,“粤姐姐助农专区”和直播带货销售额的1%将捐赠给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设立“把爱带回家”公益金,用于帮助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截至7月11日已筹得公益金超过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