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下午,新浪广东《一城一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六运小区内开启了栏目成立后的第一场线下活动:“匠造温度·银艺DIY”。本次活动共邀请11位高知白领,体验一日银匠生活,从煺火、槌纹、钢印到抛光,为自己设计一枚银戒指,赋予它温暖的含义。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才是人上人。近期“打工人”的梗火遍全网,成为白领朋友们日常工作的鸡血语录和调侃。紧张忙碌的工作占据了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当放缓脚步时是否又不知道能给生活填点什么趣味?或者找不到同伴一起放飞自我?为了营造减轻压力、拾起简单社交的小圈子,新浪广东《一城一会》定期举办同城线下活动,每一期均会全网发起活动报名,免费邀请11位城市青年成团,集体出道,在活动体验解锁一项新技能,拓展社交面。

  本次“匠造温度·银艺DIY”活动由珠宝设计师陆泽明及其妻子赵紫辰教学,带领成员们制作融合情感与时尚的设计的莫比乌斯环戒指。

  莫比乌斯环,灵感来自数学家们的一个发现。这个平面没有开始与结尾,循环往复且无止无休,因此“∞”被定义为无限大的同时,也象征亘古永恒。大概是因为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才会对无限的事物如此的痴迷。这个符号象征穿越千百年的时间与空间,传递温柔的情感和坚毅的力量。如果是希望送给对象,莫比乌斯对戒则象征永恒的爱“我要与你一起的无限可能,我想与你牵绊一生。”

  因为是亲自动手制作,这些作品都有了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的作品。告别机械流水线制造,它不再仅仅是只是一件没有温度饰品,而是蕴含着自己的小心思,更加有意义。成员们在全身心投入工艺品的制作之中,领悟手工艺人的匠心。

  本次小天团的成员们有各大互联网公司产品经理、资深设计师、财务员、人力资源、也有资深媒体人,还有有民宿主理人。在聚会之前,有的人朝九晚六,有的人四处出差,有的忙于创业……每个人都有各自独特的生活经历和生活方式,每种生活都有各自的喜怒哀乐。而此时,大家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没有壁垒。

  倘若内心不够坚定,城市青年们很容易被被焦虑包围。而剥离压力焦虑,他们在心底里向往着自由,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同样的时代和社会背景下,其他人又是怎样平衡社会人设和理想形象?《一城一会》将通过不同的主题,组建青年社群,共同探讨。

    (文/洪铭琪)

  (本期活动地点:Tshow 首饰手作)

      (文/洪铭琪 图/陈秀静 洪铭琪)

  [一城一会]

  《一城一会》新浪广东同城系列活动,发挥新浪微博生态优势,基于个人品位和兴趣(即趣缘)来构筑人际关系,召唤同一个城市里志同道合的你我,跨越快速发展的网络社交,到线 下来相聚,一起插个花、看个展、品品茶、畅聊一番。

  *活动长期有效!戳链接:http://xt5z14zzryigo4g6.mikecrm.com/3dVfe7J  报名成为《一城一会》活动体验师!

  广州探店 | 减压聚会 | 高质社交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