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撑伞“穿越花城”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市民撑伞“穿越花城”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根据广州市气象台的预计,持续影响广州的降水可能在清明假期前期停歇。在此之前,市民仍需做好应对强降水、强对流天气的准备。

  市气象台预计3月29日至30日,广州地区南风增大雷雨频密。其中29日广州市区预计阴天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气温14~22℃。预计30日广州市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气温18~25℃。同时,不排除短暂“回南天”发生,建议市民在30日暖湿气流加强时关好门窗作一定防御。

  3月31日夜间广州将受冷空气影响,市区维持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之天气,持续影响广州的降水有望在清明假期前期停歇,展望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广州市区小雨转多云,4月4日多云到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