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新的一周开始,广东天气舞台的关键词依然是晴朗加干燥。预计今天(10月24日),广东除了雷州半岛地区可能有些分散性小雨,其它地区以晴天为主,空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此外,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大部地区的气温会出现小幅下滑。

  昨天,是霜降节气的第一天,广东晴燥在线,午后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30℃以上。此外,广东各地天气十分干燥,昨天15时,全省大部地区的相对湿度只有30%,通常而言,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湿度范围在60%~70%,低于50%就会感觉干燥而不舒服,不少网友表示鼻腔已经出现干燥疼痛。

  今天,广东的天气格局变化不大,晴燥继续“控场”。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雷州半岛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夜间晴间多云,气温介于18℃~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0%~8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

  深圳今天晴天到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3℃~29℃,东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相对湿度40%~80%。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大部地区目前已持续较长时间的干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高,公众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另外,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各地气温小幅下降,深圳、珠海等地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都将在30℃以下,早晚时段寒凉感还会更明显,小伙伴们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