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进入繁忙模式。   广州日报黎旭阳 摄白云机场进入繁忙模式。   广州日报黎旭阳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罗锦德、黄曼)今天是年初二,春节假期的第三天,是一个探亲出行的日子,按照往年的旅客高峰时段,白云机场将迎来出行和停车的高峰。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前,白云机场停车场除了P2、P3稍微紧张外,其他停车场都比较充裕,请广大车主注意各大停车场入口的引导指示和现场人员的指挥调度,P1和P4有大量车位供广大的车主停放。

  记者了解到, 春运回家过年的抢票高峰基本已经结束,大多数还在与家人团聚的旅客已开始进行返程机票的预订。今年春节期间的返穗首个高峰将从年初五、六 开始,2月12~13日,(大年初五、六),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温州、宁波等大城市返穗机票普遍6折至8折,以及热门探亲航线如成都、重庆、贵阳、 武汉、昆明等地也有8折至全价的机票,而返穗相对紧张的城市则有宜昌、湛江、海口、三亚以及川渝方向的泸州、南充、达县、宜宾等城市,目前只有头等舱机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