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肖雄 谢庆裕 上一轮强雷雨走后,阳光猛烈的晴热天气已一连数天笼罩南粤。气象部门预计,今起三天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介于34~36℃之间,天气炎热,紫外线强。

  从省气象台的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来看,至26日,我省仍将维持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有35℃或以上高温的炎热天气。

  监 测显示,20日白天,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各地最高气温除了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在34℃以下,其余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全省共有11个市出现了 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顺德和梅州平远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 .2℃,截至昨日17时全省共有85个市县(区)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此外,20 日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并伴有6级左右的雷雨大风,湛江市局地出现了暴雨,东莞、深圳市局地出现了大雨,其中湛江遂溪界炮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 53 .7毫米。

  天气预报:

  21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北的部分市县有35℃及以上的高温。

  22日,珠江三角洲及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西和粤北的部分市县有35℃及以上的高温。

  23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北的部分市县有35℃及以上的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