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今天下午降冰雹 下周一全省将有暴雨

  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29日白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大部以晴热天气为主,出现大范围35~38℃的高温,其中粤北共有14个市县录得38℃以上,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9.3℃。目前我省大部分市县相应的高温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另外,受偏东气流影响,29日午后潮州、汕头、揭阳、梅州、湛江雷州等市县的局部地区出现分散的雷阵雨,其中雷州市雷高镇南光农场录得最大雨量47.3毫米(15到16时的小时雨量47.3毫米),汕头朝阳区录得8~10级雷雨大风。30日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介于24~27℃。

  30日下午我省强对流云团活跃,截止30日下午16:40,我省有4个市县发暴雨预警信号正在生效;33个市县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正在生效;珠海发布雷暴预警;东莞、番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深圳曾于13:40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于14:30解除。

  广州天气:

广州深圳今天下午降冰雹 下周一全省将有暴雨图为越秀区西华路冰雹。

  据广州交通电台30日15:52消息:刚刚,广州市越秀区西华路和白云区均禾都下冰雹了!好密集!

广州深圳东莞今天下午降冰雹 下周一全省将有暴雨

  另据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阅江西路和广州大道中以外,在越秀区西华路、白云区均禾、海珠区赤岗和新港西路、荔湾区文昌路都有网友表示看到了下冰雹。

  深圳天气:

  昨天下午约14:50时,深圳有网友网上晒出冰雹图片,对此,深圳市气象台解释:持续高温天气下,确实容易触发短时强对流天气,我们也是历史上第二次发布冰雹预警信号。“在持续高温天气的形势下,午后容易激发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虽然前期一直在提醒大家注意‘局部’强对流天气,但深圳这次‘局出’了冰雹,看来确实憋太久。”据悉,今天下午深圳龙岗和坪山均有降冰雹。

  深圳市气象台在天13时40分发布了冰雹黄色预警,这也是今年首次发布的冰雹预警,是有冰雹预警发布历史以来第二次发布。

广州深圳今天下午降冰雹 下周一全省将有暴雨
广州深圳今天下午降冰雹 下周一全省将有暴雨东莞天气:

  东莞市气象台7月30日16时47分发布消息称,过去4小时,我市大部分镇街出现强雷雨,并伴有强雷电和8到10级短时大风,凤岗及厚街等镇街出现了小冰雹,最大阵风为石排的26.7米/秒(10级),最大降雨量为企石的73.7毫米,目前强雷雨云带正横贯我市中部,预计未来2小时内南城、厚街、道滘、沙田、虎门、大岭山、长安、洪梅、麻涌、望牛墩、桥头、常平、大朗强雷雨仍将持续,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请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台风动态:

  29日20时,原位于西太平洋洋面上的热带扰动发展为热带低压。

  7月30日14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54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预计,热带低压即将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将以20左右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3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强度明显加强(最强强度可达强台风级:14级左右)、移速明显加快,之后快速趋向我省海面,2日前后严重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和大风过程。这个台风可能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请高度重视并提前做好防台的各项准备。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7月30日到8月1日白天我省有大范围35℃~38℃高温,各地天气持续炎热,午后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8级或以上短时大风。热带低压29日20时在菲律宾东部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形成,预计,其未来24小时将以15到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3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强度再度加强,后期将严重影响我省。受其影响,8月1日到3日我省将先后一次暴雨和大风天气过程。请及时关注该热带低压最新信息,提早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另外今明两天需做好防暑降温、防晒。

  7月31日,我省大部高温炎热,午后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伴有8级或以上短时大风。最高气温介于35~38℃,粤北和粤西的部分市县达到39℃以上。

  8月1日白天,我省大部高温炎热,最高气温介于35~38℃,粤北和粤西的部分市县达到39℃以上。粤东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有(雷)阵雨。

  8月1日夜间到3日,受台风影响,粤东、珠三角有暴雨到大暴雨,粤西、粤北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海面大风:7月31日,巴士海峡、南海东北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0级。

  珠三角部分城市预报:

广州深圳今天下午降冰雹 下周一全省将有暴雨关注和建议:

  1、三天内我省将有大范围高温,各地天气持续炎热,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防晒等工作。午后易出现局地雷雨,需防御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和雷击等灾害。

  2、31日起,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等海面的风力将明显加大,请海上过往船只及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3、热带低压目前已在菲律宾东部洋面形成,后期将对我省有严重影响,请及时关注其最新信息,提早做好相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