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全天停运 21点后普速列车视情况开行

  (通讯员:余晓慧 陈涛)新浪广东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台风“妮妲”影响,8月2日,广铁集团管内京广、京九、广茂、广梅汕等普速铁路,广深港、厦深、南广、贵广、京广、广珠城际、广深城际等高速铁路600余对列车(含广九直通车)停运,其中,动车组列车将全天停运,21点后普速线列车将视当时天气情况再做决定。

  据悉,“妮妲”是50年来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的最强台风,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铁路部门采取停运、折返等措施,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强台风“妮妲”。8月2日,广东境内包括广州南、深圳北、惠州南等高铁车站始发的旅客列车全部停运,广州、广州东、深圳、深圳西、东莞东、肇庆、惠州等火车站21点前始发的普速线旅客列车(含广九直通车)全部停运。同时,8月1日,由深圳北、广州南始发的动车组卧铺列车计划停止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受“妮妲”台风影响,本次列车停运车次多,范围广,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时间,请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同时,购买8月2日21点以后普速列车车票的旅客,请密切留意广铁集团相关通告。

  铁路部门表示,有关列车停运等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朋友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也可登陆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客服电话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