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昨日上午,南沙和荔湾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两地也先后遭受了暴雨的袭击:荔湾区彩虹街录得全市最大雨量67.7毫米;南沙区黄阁镇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5米每秒(10级)。昨日午后,广州市区部分地区还下起了“太阳雨”:明晃晃的阳光中,大雨倾盆而下……但总体而言,昨日还是阳光占据了大部分时间。

  预计,今日起 “副高”逐渐控制广州,天气转晴热为主,最高气温将高达36℃,但午后局部仍会有(雷)阵雨。各位街坊,防暑防晒的同时,还要防御午后局地雷雨和大风天气哦。气象部门预测,22日至24日,广东省大部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气温上升,天气炎热,部分市县有35℃以上的高温。

  广州今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4℃,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到35℃,吹轻微的偏南风;24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到36℃。 黄熙灯

  广州上周工作日轻度拥堵

  昨日,广州市交通部门公布广州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记者了解到,上周广州中心城区道路运行情况良好,工作日轻度拥堵,堵指数较前一周环比上升1.11%。

  数据显示,八月第三周,广州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整体交通运行情况良好,工作日日均拥堵指数为5.35(轻度拥堵),环比前一周略升1.11%。其中,早高峰拥堵指数为3.19(基本畅通),环比前一周下降4.09%;晚高峰拥堵指数为7.52(中度拥堵),环比前一周上升3.53%。

  郭苏莹 交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