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4日我省大部出现高温炎热,午后出现落区分散的雷阵雨,共有35个县市(区)录得35℃以上的高温,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9℃。预计,25日受副高控制,我省大部维持高温炎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26到27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将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强雷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27日起我省大部高温缓解。目前我省高温炎热,注意防暑防晒;易出现局地强雷雨,需注意防御强雷电、雷雨大风和局地强降水。

  天气实况:

  24日,我省大部市县多云为主,午后出现落区分散的雷阵雨,其中惠州、东莞和广州番禺、南沙出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番禺石碁农科所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4.4毫米,局地出现7~9级的雷雨大风。另外,全省共有35个县市(区)录得35℃以上的高温,其中梅州大埔出现全省最高气温36.9℃。最高温度具体分布:梅州、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和粤西的部分市县介于35~36℃之间,其余大部市县32~34℃。25日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介于25~28℃。

  具体预报:

  25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雷雨时伴8级以上短时大风。最高气温普遍介于34~37℃之间。

  26日,粤北多云转中到强雷雨,珠江三角洲多云转雷阵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韶关和清远介于29~31℃,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33~36℃之间。

  27日,我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韶关和清远介于28~30℃,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30~34℃之间,高温缓解。

  28日,我省大部多云为主,南部沿海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介于29~31℃,其余市县介于30~33℃之间。

  编辑短信 11 到10620121 订阅本地天气预报,每天定时定点为您服务!

  关注“广东天气”微信,缤纷微天气随手掌握!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6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