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预计,9月1日到3日我省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日韶关、清远、粤西以及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2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日河源、梅州、粤东以及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御强降水以及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次生灾害。

  天气实况:

  30日我省多云间晴为主,湛江和茂名出现局地雷雨,其中廉江市吉水镇录得最大雨量127.4毫米,白天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介于31℃~34℃,其中清远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1℃。31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介于24℃~26℃,其余市县介于20℃~24℃。

  具体预报:

  预计,9月1日到3日我省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1日,我省晴到多云为主,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午后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1℃~34℃,个别市县35℃。

  9月1日,韶关、清远、粤西以及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30℃~34℃。

  2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韶关、清远27℃~29℃,其余市县29℃~32℃。

  3日,河源、梅州、粤东以及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关注和建议:

  1.请注意防御强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可能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3.适逢新学年开学,需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学生出行安全带来的影响。

  4.雨天路滑,能见度差,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想轻松获取最新天气信息?

  编辑短信 11 到10620121 订阅本地天气预报,每天定时定点为您服务!

  关注“广东天气”微信,缤纷微天气随手掌握!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