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关心国庆假期的街坊最近有点心烦,因为听说国庆节有台风来骚扰,可能影响出行。

  记者昨日打听后得知,所谓的台风目前还是个台风“胚胎”(热带低压),虽然其发展迅速,很可能成为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国庆前或期间来骚扰我国,但由于目前离得比较远,关于它未来的走向、在哪登陆、影响多大,得看“副高”(副热带高压)的心情,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现在就担忧还是早了点。未来三天,广州大部仍然晴朗少雨,空气干燥。

  气象部门预测,22日,雷州半岛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余多云,局部有阵雨;23日,雷州半岛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口以西沿海多云转阵雨,其余多云,局部有阵雨;24日,茂名和阳江沿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州半岛、江门沿海有小到中雨,肇庆、云浮以及珠江口西侧的部分市县多云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广州今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5℃到32℃,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明日多云,气温介于24℃到33℃,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24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4℃到33℃。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