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骑公共自行车出行意外受伤可获赔!11 月 13 日记者获悉,深圳部分公共自行车已率先购买保险,引入第三方机制,保障市民利益。

  记者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 摩拜单车 ”)获悉,该公司已和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达成战略合作,协商订立保险协议,为摩拜单车的用户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双方商定,在保险期间内,因被摩拜单车所提供的自行车自身原因而导致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并因该意外伤害导致其身故或残疾,或者造成第三方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经司法、行政等部门判定生效的,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将由众安保险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同日凌晨,摩拜单车在深圳市的宝安、龙华、福田等多个区域,投放了第一批摩拜轻骑(Mobike Lite ) 。摩拜轻骑融合了部分传统自行车技术,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不仅使用特殊材质注塑一体胎,采用特殊材料超级耐磨损耗极低,不用担心爆胎,无需充气,同时还加装了太阳能板的车篮,进一步改善了使用体验。另一方面,摩拜轻骑延续了摩拜单车的技术领先优势,全面使用智能锁技术,支持用户以手机定位寻车、预约解锁和关锁计费;运营端以 GPS 为定位为基础,实现对运营区域内车辆的智能管理,以及对故障车辆的快速干预和精细化运营,减少了车辆被盗和失控的几率,大大提高每一辆车的运营效率,满足市民短途骑行的需求。

  深圳晚报记者 刘菲菲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