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广铁宣)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从昨日起进入春运节前售票高峰,截至昨日18时,广铁已经售出今年春运车票681万张。

  今年春运火车票最长预售期为30天,学生客流与务工返乡客流高度重叠。广铁预计,2017年1月19日(年廿二)将迎来春运客流出行高峰,2017年1月23日(年廿六)将达到客流最高峰,预计当日发送旅客将超过142万人。12月23日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2017年1月21日的车票。也就是说,节前春运高峰期的车票,都已经面向旅客开始预售。

  从目前的预售情况看,节前广东往湖南、成都、重庆、东北、潮汕等方向的车票需求量最大,车票已基本售罄。截至23日,广东前往沪宁杭、福州、厦门、武汉、山东、安徽等方向尚有少量余票。

  广铁提醒,2017年1月19日至25日的出行客流最为集中,旅客应尽量避开高峰期出行,尽量安排提前出行或高峰期之后几天出行,并提前预订车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