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颜希 徐林子)日前,广州地铁发布最新行车消息,12月31至2017年1月2日,地铁全线网将延长1小时收车。

  地铁公司预计,受市民“倒数”和外出游玩活动影响,12月31日地铁客流将高达992万人次,是节日客流的最高峰,而2017年1月1日也将超860万人次,预计多条线路、多个站点将出现全天拥挤情况。为此,广州地铁将采取延长运营时间、延长高峰期、增加备用车、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加强服务保障等方式加快疏运旅客。

  此外,为配合31日晚的新年倒数活动,预计31日下午6点起,地铁APM线海心沙站将暂停服务,当天21:00开始APM全线将暂停服务,直至次日0:15。21:00-次日0:15期间,珠江新城站及广州塔站列车将不停站通过,五羊邨、体育西路、猎德、客村等车站将视现场客流情况采取“飞站”措施。

  届时,21:00后需搭乘APM线或在珠江新城、广州塔进出站及换乘的乘客,需改乘其他线路或其他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