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小孩推着行李箱跟着大人出站。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广州火车站,小孩推着行李箱跟着大人出站。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刘昱巧)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昨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8万人,同比增长5.5%。当天湖南地区预计发送旅客53万人,较前一日有小幅回落。

  据悉,2月2日至15日,广铁集团根据务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较为集中的情况,将继续开行211列夜间高铁,主要开往武汉、深圳、珠海、潮汕等方向,最大限度满足返程客流需求。

  湖南地区作为节后旅客返程集中出发地之一,广铁继续增加热门方向运力。昨日,湖南地区共加开旅客列车58列,其中高铁动车20列,普速列车38列;今日加开列车59列,其中高铁动车20列,普速列车39列,主要开往广东、华东方向。

  据了解,长沙站、娄底站去往杭州、南昌、南宁、重庆、昆明方向今日还有少量普铁余票;今明两日高铁长沙南站、衡阳东站开往怀化南、邵阳、永州等方向票源充足。广铁提醒,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订票成功的旅客请就近到广铁集团各代售点提前取好车票,以免因发车前取票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从2月2日开始,广铁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州南站从2月2日起开行夜间高铁,当晚10时16分,G456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3小时45分后到达武汉站,这是广铁今年春运节后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