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杉) 春节黄金周刚刚结束。昨天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出游整体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出境游方面,长线的欧洲、短线的东南亚最吃香,今年春节东南亚的出游人次就比往年增加了30%左右,拉高了春节出境游的比例;国内游方面,就以周边高铁游以及省内温泉、乐园游为主,外地游客来穗看花也受热捧。另外,随着机票价格和酒店价格的下调,节后出游可省一半费用。

  出境游东南亚热度不减

  “从春节出游情况来看,出境游方面偏向东南亚;国内游就以周边高铁以及省内温泉为主。”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另外据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该社出境游旗下各市场板块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欧洲、中东非、东南亚成三大重要收客板块,占比位列前三名,其中欧洲游增幅最快,去年同期有90%的明显增长,占18%。

  南湖国旅表示,乐园游一直都是节假日最受欢迎的亲子出游方式,由于受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刺激,今年春节华东区域的人数整体上升了近六成。此外,省内乐园游同样受市民追捧。

  节后出游价格大跳水

  据了解,春节出游人多,价格也普遍较高,而精明的市民就会选择错峰出游。记者到教育路南湖国旅城了解到,节后不少线路已经开始大幅降价,比如“澳洲名城墨尔本大洋路十一天之旅”春节黄金周期间需要18499元,而节后出发的价格只是12099元,节后出游节省了近35%。另外,出境赏花也提前热销,据了解,节后赏花线路比春节期间可省超一半出游费用。比如到南法看薰衣草的“醉美”法瑞意+西班牙(摩纳哥,戛纳影城,铁塔登顶)5钻13天”,春节黄金周期间需要15299元,而到了3月份最佳赏花期前往最低价格才7399元,便宜了51.63%;“比”悠闲法瑞意特色(枫丹白露宫,360度阿尔卑斯,黄金列车,山麓酒店,庞贝古城)4钻12天”,春节黄金周期间需要14199元,而3月份出发的价格只是10999元,便宜了22.5%。

  据悉,国内游方面,年后的价格也大幅度“跳水”,热门线路较春节期间甚至可以节省一半的费用。记者了解到,南湖国旅春节期间8599元的“直飞长白山 连住三晚万达国际度假区 玩转滑雪+恒温水上乐园 度假真享受双飞四天”节后降至3799元,有56%的降幅。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旅游最划算的时候,抄底错峰旅游可避开出游高峰,市民不妨选择抄底游。

  不少外地游客来“花城看花”

  据悉,春运期间从广州前往全国各地的春运机票已全面涨价,尤其是2月15日至2月17日春节前夕,各条航线基本都只剩全价票。不同的是,在同一时段内,从各地飞往广州的机票最低只有1折左右,均价在120元上下。因此,不少人想到了将父母接到大城市过年。而且广州天气暖、空气好,春节期间市内包括荔枝湾涌水上花市、麓湖公园兰花展、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珠江公园新春兰花展等共有20个赏花点,各色花卉让人大开眼界,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旅游,春节来穗旅游人数呈增长态势。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反向春运”潮流的兴起和“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大力宣传推广的双重影响,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通过该社报名广州游跟团线路及门票单订产品的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比有双位数增长;其中,超过四成是长期在广州生活、工作的“新广州人”及春节赴穗团圆的亲友,将近六成是来自其他省份的外地游客。

  从出游选择情况来看,花城广场、广州塔、白云山、荔枝湾涌、陈家祠、越秀公园、广府庙会、沙面风情街、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是游客咨询报名最为关注的十大热门景点。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春节是广州客源接待的传统旺季,目前春节黄金周虽已经结束,但“广州年味”和“南国花城”的精彩是源源不断的。因此,市内旅行社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广州游线路,以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