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晴朗寒冷的天气已在南粤持续了一个星期,昼夜温差拉大,13日早晨全省共有28个市县出现5℃及以下的低温,其中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温度0.2℃,另外,韶关、清远北部、肇庆和梅州的部分市县出现了霜冻。13日白天各地最高气温较12日大部市县回升1℃~3℃,介于20℃~23℃之间。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控制我省的冷高压逐渐减弱,气温逐渐回升,早晚气温仍较低,大部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而14日早晨粤北部分市县仍有5℃以下的低温。逐日预报为:

  14日,西部沿海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早晨大部市县有轻雾,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4~8℃,粤西市县、珠三角南部市县12℃~14℃,其余市县8℃~11℃。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15日,西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早晨大部市县有轻雾,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5~9℃,其余市县9℃~14℃。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16日,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8~11℃,其余市县12℃~15℃。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