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北风呼呼,细雨不时来袭,一天前还暖阳如春的南粤再度气温“大跳水”。强冷空气23日全面影响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气温骤降7~10℃。早晨最低温度分布:韶关、清远和肇庆、河源的的北部市县5~8℃,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9~12℃。韶关、清远出现了小雨,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小雨。

  截至23日17时,全省所有市县(区)都已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其中韶关和清远的6个区县已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4-25日我省大部分市县维持阴冷有雨天气,昼夜温差小;粤北市县4℃~7℃,高寒山区0℃左右,局部有冰冻和雾。24至26日我省沿海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维持6~8级。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持续阴冷,请注意防寒保暖。农户需关注低温阴雨对春播春耕的不利影响,做好冬种作物、果树、在田蔬菜和水产养殖的防寒工作。雨雾天,能见度低;江河湖面、沿海海面风力增大,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未来三天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24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7℃(高寒山区-1℃~2℃),南部市县10℃~12℃,其余市县8℃~10℃。

  25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7℃(高寒山区-1℃~2℃),南部市县10℃~12℃,其余市县8℃~10℃。

  26日,中北部市县小雨局部中雨转阴天到多云,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粤北市县将有5℃以下低温,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5℃~8℃(高寒山区2℃~5℃),南部市县11℃~13℃,其余市县9℃~12℃。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