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来,树上长出嫩绿的新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春天到来,树上长出嫩绿的新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广州天气

  今天

  阴天,有小雨,14℃~22℃,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

  明天

  阴天,有小到中雨,11℃~15℃,吹和缓的偏北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昨天真是热,热得多穿一件衣服就直冒汗。就在夏天仿佛提早降临的时候,广州市气象台在昨日傍晚时分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这次冷空气实力强劲,有可能让广州气温一夜之间下降10℃以上,是一次很厉害的倒春寒。从闷热到寒冷变化太快,大家要做好保暖。

  广东大部周一转晴

  昨天17时开始,冷空气前锋影响到清远三连地区、韶关乐昌和乳源地区,上述地区出现了小雨。以连州为例,15时气温为18.2℃,17时气温为14.2℃。截至17时,广东中北部的大部分市县已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广州市区昨天难得放晴,给近期的回暖添了一把柴火。气温越是升得高,今天下降的感觉就越明显。

  较强冷空气昨天夜间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全省平均气温下降6℃~9℃,最低气温出现在后天早晨,粤北高海拔山区有5℃左右的低温,广东将有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周一广东大部转晴到多云。

  具体预报:

  广州今明两天降温加降雨,湿冷感觉再次出现,后天天气将转晴。

  今天粤北市县阴天有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韶关、清远9℃~12℃,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3℃~16℃。

  明天,粤北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气温继续下降,天气湿冷。后天广东大部多云到晴,早晚气温低,白天气温明显回升。

  下周二广东大部以多云间晴为主,粤西的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