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较强冷空气周末如期到来,南粤再转湿冷。监测显示,24日傍晚冷空气前锋开始影响清远和韶关的偏北地区,夜间影响到我省中部偏北地区,25日早晨影响到中南部市县。受其影响,粤北、珠三角北部出现小到中雨,其他市县出现分散小雨;25日早晨中北部市县气温较24日普遍下降了5~8℃。目前我省大部分市县已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表示,目前较强冷空气锋面已影响到我省中南部,预计25日到26日我省维持阴雨寒冷,气温仍将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早晨,粤北高海拔山区有5℃左右的低温;并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过程;另外,25到26日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加大到6级~8级。27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

  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26日,韶关、清远市阴天有小雨,阳江、湛江和茂名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到中雨,各地气温仍有所下降;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1℃,南部市县12℃~15℃,其余市县9℃~13℃。

  27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晚气温低,白天气温明显回升;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高海拔山区5℃左右),南部市县11℃~13℃,其余市县8℃~12℃。

  28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粤西的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1℃,南部市县13℃~15℃,其余市县11℃~14℃。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