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驾驶人想要逃避交通监控抓拍或者想干坏事,或者是车辆来路不明的时候,都会选择开套牌车上路,但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交警忠告:这种车只要一开上路,就会自动被路上的各种“天眼”锁定!

  近日,开平交警就连续查处了两辆套牌车,两名驾驶人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粤X雷克萨斯被查,

  原来是历不明的套牌车!

  2017年10月17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开平交警大队智能交通指挥室布控系统响起警报:在325国道中心医院路段(湛江往广州方向),一辆号牌为粤XAY638的小型汽车有“套牌”嫌疑。

  开平交警智能交通指挥室当即利用智能交通系统锁定该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同时指令正在路面执勤的开平交警市区中队民警前往查处。不久,路面民警在侨园路成功拦截该嫌疑车辆。

  经查,该车是驾驶人周某在佛山用几千元购买的,车辆来历不明,号牌是套其他车辆。调查还证实,驾驶人周某仅持有准驾车型为“E”的摩托车驾驶证,并无小汽车驾驶资格,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并对驾驶人周某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套牌)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对其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粤J奥迪小车落网,

  原来是套牌的被盗抢嫌疑车!

  10月18日11时许,开平交警智能交通指挥室布控系统警报再次响起:在金山公园路段发现一辆号牌为粤JPU798的小车涉嫌“套牌”。长沙交警中队民警接到警情后马上出击,与指挥室精准配合,在安吉路金山中学路段成功拦截嫌疑车辆。

  经查,该车辆涉嫌被盗抢,同时还存在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及交强险过期等违法行为。目前,开平交警已依法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同时暂扣该嫌疑车辆移交刑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套牌车的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驾驶套牌车辆后果严重,请勿以身试法!

  来源 | 广东交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