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11月3日晚上抵达的冷空气原本已将广州入秋的大门打开一半,但随着今日气温的上升,这扇大门或将戛然一声关上。预计,11月13日,随着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到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广州或将真正步入秋天的大门。

  11月3日晚,一股弱冷空气抵达广州。受其影响,广州气温逐步下降。广州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4日至7日,五山观测站录得的平均气温分别为23.8℃、22.1℃、21.4℃、19.3℃。按照气象标准,连续五天滑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就表示这个地方进入了秋天。

  昨日早上和半个上午,广州还是阴雨绵绵,午后阳光却突然钻出云缝,气温也因此从早上的凉中带寒意转为温和:天气好转,气温要升了。预计,受弱高压脊控制,9日至11日广州市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加大。

  预计,广州今日多云,气温介于18℃到27℃;明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19℃到28℃;11日,多云,气温介于19℃到27℃。

  好消息是,从11月13日开始,广州气温将步入新一轮的下行轨道。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13日,受降雨影响,广州气温将开始下降。14日,冷空气杀到,在北风和雨水的双重影响下,五山观测站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将分别下降至16℃和20℃,广州很有可能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了。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