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零星小雨没现身,造就广州年初四28.1℃的最高气温。如果说上次寒潮时入冬成功,现在简直快要入夏了。今天羊城还将比较暖和,假期最后一天则有较明显降温。

  在每年的主要活跃时段,冷空气并不甘心那么快退出舞台。初五夜间到初七,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粤北山区市县日平均气温将会下降8℃~10℃、部分市县降温超过10℃,南部沿海市县降温3℃~5℃,其余市县降温5℃~8℃;粤北市县、肇庆、云浮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小雨或分散小雨。22日粤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只有6℃~8℃,其中高寒山区3℃~5℃,中部市县9℃~11℃,南部市县13℃~15℃。

  广州未来三天阴天为主,都可能有雨。其中明后两天气温明显下降,因为这段时间天气比较热,到时降温还是挺明显的,大家要适时添衣保暖。

  广州天气

  今天

  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

  19~27℃

  明天

  阴天转小雨

  14~20℃